成长

11:02:00 AM


小时候我们学过很多的成语,格言,可就算明白其意思却也没有体会过里头真正的含义。直到经历过,才豁然醒觉,前人的智慧,才懂得每个人都必须经历这些,比如说“沉默是金”。以前也不是不明白沉默有时真的很重要,可从没想过真的那么重要,而且学会沉默并不是件易事,至少对我来说不容易。我是个没有秘密的人,任何快乐和不快乐的事我都会和别人分享,可是我忘了,别人想不想分享,也忘了我云淡风轻说出的话,让身边的人接受了一些负面的情绪,而我说过就不在意了。
“己所不欲勿施于人”说的不一定是物质上的,情绪和情感上的伤害比一切都大。
今后我也许应该学会无论什么事放在自己心里就好,就算这样很难。我也只能安慰自己,“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”。不是说我以后能有多大的成就,能成为什么伟人,可天也许是要我变成更好的人,别人觉得的好人。那往后的生日愿望:希望我可以不用做一个好人。

p/s: 好想你啊,我的小宝贝,希望你人一直快快乐乐的。若有下一世千万不要当人知道吗,人类太复杂,太恶心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1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