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执的质疑

1:01:00 PM


我不知道别人都是怎么想的,对大家而言,工作就是工作,那么自然而然。可能我没有意识到我自己是个逃避现实的人,不愿意去面对任何挫折。可是我的工作带给我很大的压力,这时候大家都会说,什么工作不压力了呢?那你到底想要什么?别告诉我你不要工作,那太不现实了。不过我打从心里明明白白,我从没有过不要工作的念头。只是我不快乐,所以这好几年我都问自己,我真的喜欢做设计吗,真的除了设计就没有别的事情我可以做的吗?而且一而再,再而三地觉得以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根本不适合在这一行混。
所以是因为我没有目标咯? 我的目标是不明确,可是我的目标并不是一定要做设计才能达到,所以又让我疑惑了。我现在能做的就是,不那么去在意自己的情绪,不管怎么样脸上挂上笑容,有时候我觉得挺管用的,有时就算不快乐,只要挂上笑容,脸部肌肉就像是欺骗了脑部神经一样,心里也会觉得想笑,就算是苦笑。
前不久看到这一句话:“他希望自己无能为力……但与此同时又……坚持认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。他倾向于感到自己无足轻重,一文不值,但如果别人不把他当天才看待,他又会勃然大怒。”这就是我,我必须接受,我没办法回到过去,改变我小时候的事情,心理的问题,基本根源还是要先明白到自己的问题然后接受。可能有一天我会放过自己,不再坚持要做设计,觉得自己非做到不可;可能有一天我更正面地面对自己的不自信,在这行业里至少不是再质疑自己,而是接受它是我生活得一部分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